close

 

(這篇的標題好長又好饒舌XD)

 

由於我一直過不去背著很重這關

所以在Lucas十個月之前,我從沒有背過他:P

出門一定是帶著推車,雨天則選擇不出門

十個月以後因為送保母家,逼不得已才用背巾

 

盧先生則認為背巾方便、機動性高,

所以出門必備背巾

Lucas九個多月去新竹時臉還肉肉的(想捏)

 

盧先生:冬天時背著還可以抱在一起取暖

 

以下介紹兩款我們使用過的背巾

 

小獅王7 in 1高透行動沙發背巾

此款我們於Lucas兩個半月時購入

時間點記得很清楚

因為當時卡多摩的老闆娘有特別問,還提醒我們三個月以前一定要躺背

無奈不知是我們姿勢不正確還是Lucas不習慣,只要一躺著就扭來扭去

因為用的頻率沒很高,所以我們從一開始就是直著背

 

小獅王這款背巾標榜7 in 1,到底有哪七種背法呢?請看擷取自官網的下圖

(橘色好好看!但我們買到的是綠色...)

 

其實歸納在一起基本上就是躺背、前背跟後背三種啦~

後背板可拆下

拆掉背板後整條背巾可以塞進媽媽包,超方便(請參考上圖6~18個月背法)
 

可以選擇向內或向外背

向外背兩個人都可以空出手來做自己的事真好XD

 

但隨著Lucas越來越高大,拆掉背板後發現他整個人有一半在外面

一個前翻或後仰,後果可不堪設想

再加上我重返職場,白天由保母照顧

背巾反而成為我每天接送的必備物品,我必須空出雙手拿鑰匙、提晚餐、背包包

也不可能遇到雨天就不出門上班

Lucas超過十公斤的體重不僅大人難以負荷,Lucas的大腿也被勒出一圈圈的勒痕

於是也興起了想買腰凳背巾的念頭

(9M時已經如此突出)

 

物色了許久,最後經由朋友的朋友介紹在Y拍買到了AIEBAO背巾

 

愛兒寶AIEBAO網狀透氣省力款雙肩腰凳揹帶

名字超級長,感覺很威

背巾跟腰凳可以完全分開

貨到馬上拆開來試背 ,有腰凳感覺真的不一樣

早點買腰凳背巾的話,我就不用時常辛苦扛推車上下樓了(悔不當初)

 

Lucas:看我秀美腿

 

盧先生背(暫時找不到正常照片)

BTW SNOW 好有趣

 

扣子在後方,習慣後不難扣

向內向外都OK

很嗨的盧先生與淡定舔背巾的Lucas

 

而且這款超便宜,含運才545元!

我還曾經背著Lucas去逛婦幼展,走了三個小時

(原本使用率超高的推車已經被冰起來了)

唯一的缺點是腰凳很難塞進媽媽包...

 

如果確定前三個月不會在雨天出門

強烈建議直接購買愛兒寶腰凳背巾!!!

大人完全可以空出雙手做事,不用擔心小朋友會跳出來(是袋鼠嗎XD)

 

腰帶採厚寬設計

除了大片魔鬼氈還加上塑膠插扣

塑膠插扣的袋子長短是可以調整的

不用擔心骨盆不夠大會滑下來XD

 

同款式還有許多顏色選擇

為了好搭配,我們選了黑色

 

哪裡買?!

小獅王→卡多摩(KODOMO)

AIEBAO愛兒寶→Y拍朵媽

 

 

推車? 背巾?  兜幾?!

懷孕時爬文很常看到推車與背巾的二擇一

當時我認為是推車,所以卸貨前已買好了推車

 

然而根據這一年來實際帶著Lucas出門的經驗,個人認為兩者缺一不可!

背巾(有腰凳)機動性高、不怕風雨,絕對是不敗的投資

而推車雖然笨重、佔位,但小朋友要睡覺或手上東西很多、很重時

有推車在什麼都不怕,所以當然也是小朋友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囉

 

以上。Lucas使用背巾一年多來小小心得分享:)

 

 

 

See Everyday Lucas on Facebook~

Lucas 盧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