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Lucas長得好醜XD

 

懷孕前我是個標準的OL,即使懷了Lucas,仍不減我對工作的熱情

每當有同事問我何時要請產假,我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是做到生啊!」

(而我的確是做到生!感謝Lucas的配合,請產假當天晚上就進醫院待產了!)

期間遇到忙季加班到九點多是家常便飯

甚至有次為了趕份報表(隔天是週五連假)給老闆忙到快十一點才下班吃晚餐

當然淡季加上老闆出國時,還是有空閒時間可以上網喘口氣

我的待產包清單就是當時利用空閒時間整理出來的!

 

因為一開始肚子沒那麼明顯,

新來的助理看到我桌面上 "寶寶用品"的檔案還拚命問我「那個是老闆請你準備的嗎?」

害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得一直跟他打哈哈,轉移話題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當時洋洋灑灑列下來的清單吧~

因為是第一胎,身邊也還沒有朋友懷孕可以分享到底應該要帶什麼,

自己看了幾篇別的媽媽分享,大致整理出這份表格

自32周開始慢慢採購,至38周才把東西準備齊全放進待產包中

坐浴盆除外,盧先生說可以到時候看狀況再買,坐浴盆實在太大了!

生產完後護士有問需不需要,就直接在醫院買了

 

品牌的部分因為表格太寬所以沒有放上來

基本上只有產褥墊、羊脂膏、吸乳器、防溢乳墊與卵磷脂有特別挑選品牌,

其他都是用自己原本習慣的品牌即可!

 

產褥墊品牌:靠得住(20片/包)

剛生完一次需墊兩片(前後),整個像在包尿布,

雖然標榜超薄,但不可能完全沒感覺,至少不會卡卡的

(圖片取自PCHOME)

 

羊脂膏品牌:美樂Medela (7g)

朋友一次買兩條,送我一條(超級感謝)

雖說小小一條只有7g,Lucas現在六個月了還是沒用完

保護乳頭外,Lucas臉上乾燥的異位性皮膚炎,我都會拿來擦

 

吸乳器品牌:貝瑞克9+

小小一台,真的滿方便的,因為沒用過其他牌子無法比較

就功能來說,吸力可以調整這部分我覺得還不錯,另外還有按摩功能可以選擇

9+的所有傢私們

右邊兩個小圓是母乳放冰箱時,可蓋在奶瓶上頭封存用,當然還是要加蓋子

擠完的母乳還可以直接裝上奶瓶投給寶寶吸喔!

9+有個致命缺點:主機是充電型,如果忘了帶充電器出門,那他就一點用也沒有了...

有次回娘家住一個禮拜就做過這種蠢事,幸好當時奶也快退了

如果媽媽跟我一樣都是健忘又丟三落四的人,誠心建議買9S,可以裝電池!!!

 

防溢乳墊品牌:日本貝親

一袋就是兩片,不用擔心帶出門時少拿了一片

無法撐一整個晚上......(其實是自己懶得起床擠奶導致隔天一早衣服全濕)

之後用完有再補充泰國貝親,一袋一片裝,還是偏好日本貝親

親餵媽媽可以不用準備

建議買大包裝,我餵到Lucas兩個月,用了兩大包(每次擠奶都要換喔!)

(圖片取自PCHOME)

 

卵磷脂品牌:活力mama

打算餵母奶的媽媽,強烈建議準備!!

懷孕後期,一位剛生的朋友有送給我一盒(一盒部真的不便宜,超級感謝),

在醫院時因為覺得沒有塞奶應該不用吃吧,回到家後放在待產包裡也忘了

直到快滿月的某天晚上睡覺開始畏寒,隔天起床發燒加上全身無力,連當時三公斤的Lucas也抱不太起來

擠奶量突然只剩三分之二才驚覺不對勁,馬上翻出來吞兩顆

之後還是吃了一整周的抗生素才好,但奶量再也回不去了(當然很大部分原因是懶惰...)

建議一天吃一顆即使沒塞奶(等到塞奶再吃就來不及囉)

(圖片取自PCHOME)

 

圖片幾乎取自PCHOME,自從Lucas出生之後,很多東西都在PCHOME買

PCHOME 24h 真的快又方便

 

然而...這些東西真正使用到的有多少呢......?

答案是...不到三分之一!

一部分是因為醫院有提供,一部份是剛生產完不會有心思去整理自己,很累之外就是很忙

其實待在醫院的時間也不長,而且基本檢查、衛教與餵奶就占了不少時間

整天還要見見不完的訪客......誠心建議大家不要剛生完就到醫院看媽媽!!!

 

待產包的東西幾乎原封不動地又扛回來了

實際使用狀況請見REMARK2欄(已將REMARK1欄隱藏)

 

會有這麼多東西沒有用到是因為:

1.大部分的東西生產的醫院都有提供

大家可以事先問護士, 醫院提供的東西那些是無償使用的,可以減少很多負擔(對,我就是懶惰加健忘...)

我是在私立禾馨醫院(官網連結)生產,之前就有聽說他們浴室使用的是歐舒丹盥洗用具

所以盥洗用具沒有在我的待產包ITEM裡喔!

另外一個沒出現在待產包裡的是寶寶衣物!因為禾馨有提供一套寶寶出院服,含衣服、手帕、包巾(含綁帶)、帽子。

 

2.生產完元氣大傷體力有限

即使還年輕,但產後失血也讓我的體力透支地很快

時常睡到八點早餐送來,然後吃完早餐約九點又累了,牙沒刷臉沒洗又繼續補眠,

過沒多久Lucas又被推來餵奶了,然後衛教、朋友拜訪、量血壓、回覆好友關心訊息......

根本沒有時間好好打理自己,三天的住院生活就過完了

所以強烈建議自然產(住院三天)之後要直接回家的媽媽,可以不用準備那麼多東西

其實很多東西可以差遣老公到醫院附近買XD

 

抓空檔偷看Lucas

 

連盧先生都不支倒地了,更別說是產婦了

 

3.家中的備用品就讓它留在家中吧!

如果是回家坐月子的話,很多東西可以放家裡備用即可

千萬別想著帶著到時候要用就有,因為到時候根本不會用!

再次強調:三天的住院生活咻~一下就過完了,有缺什麼可以差遣老公到附近買

到時候還得抱著寶寶、扛著親友送的禮物、尿布等,多東西就多負擔!

 

以上。:)

 


此待產包分享是for自然產+回家坐月子的媽媽參考喔!

 

 

相關文章請參考

 

*【新手爸媽】 新生兒用品-寢具篇(0~3M)

*【新手爸媽】 新生兒用品-沐浴用品&清潔用品篇

*【新手爸媽】新生兒用品 - 衣服篇(0~3M)

*【新手爸媽】新生兒用品 - 日用品&餐具&哺乳用品篇

 

 

 

See Lucas Every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新手爸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 的頭像
    Fion

    八年級生的育兒生活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