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致力於成為一位勤儉持家的母親,

Lucas的衣服或用品如果沒有特殊用途或無可取代,超過500元的東西我都會考慮再三

不是不買名牌,而是C/P值要夠高、值得投資,我才甘心掏出錢來!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的爸媽,歡迎繼續看下去~

 

繼上上週介紹的UNIQLO,本次介紹另外兩個我時常買的衣服品牌:H&MLativ

 

H&M

H&M所屬H&M Group起源於瑞典,原以女裝Hennes (瑞典語意:她),後併購MauritzWidforss—一家專售狩獵用品與男裝的品牌,合稱H&M(H&M官網)。其後更漸漸加入Kids、Babies等多條產品線,近年更推出了家居(H&M HOME)系列產品。旗下還有一系列的服飾品牌包括COS、Monki等,各有特色。

*圖片來源: H&M 官網

 

首次接觸的是H&M的冬裝。

某次盧先生出差時,Lucas外婆來陪我住了三天兩夜,想說趁著這個機會帶著她到台北逛逛,殊不知Lucas外婆超˙級˙愛˙買,在H&M逛到出不來(擦汗)

因為是首次接觸歐規尺碼,所以每件都在Lucas身上比劃了好久才決定該買哪個SIZE。

 

當然也有買錯的—我最愛的紅色米老鼠包屁衣,手臂部分太窄了

(這件事我大概跟八百個人講過然後講了N次)

 

童趣鋪棉連身衣

*對Lucas來說冰冰涼涼濕濕的瓶子觸感是很新鮮的,所以他很愛

我們絕對沒有給他喝內容物!

 

這件雖然很厚,但扣子的縫隙很大不適合單穿,

裏頭要再加件衣服才不會冷風一直灌進去

 

穿起來胖嘟嘟圓滾滾的超可愛!

 

藍白條紋絨毛套裝(衣服、褲子分開,兩件式)

 

這件也很保暖

天冷可以在裏頭多加一件或外頭加穿背心

(被發現媽媽是隱藏式條紋控)

 

Lucas開始會滿屋子爬時,我會盡量買沒有排扣的連身衣或這種兩件式的衣服

避免爬行時膝蓋壓到扣子

 

絨面衣服摸起來很舒服,但容易掉毛

偶爾會在Lucas下巴看到乾掉的口水黏著毛

 

褲子有縮口設計,不用擔心褲子會一直捲上來

 

還有一件殘念沒SIZE的寶寶蝙蝠俠外套

會逛這麼久的原因也是為了找到大SIZE的外套,可惜沒貨了QQ

之後有請盧先生到香港出差時幫忙看,還是沒有(超殘念)

 

最後在新光三越買了蝙蝠俠睡衣作為補償

因為穿全套真的很像睡衣,所以我會另外搭褲子

*褲子是Uniqlo彈性牛仔褲(請參考【Lucas小衣櫃】 平價流行品牌Baby系列:UNIQLO (10M) )

 

上衣+褲子的兩件式,一組總共四件

這套有點買大了,大概到明年秋天還可以穿吧

*圖片來源:H&M官網

 

H&M在台灣有實體店面(全台總共有七間,分布在台北、新竹、台中與高雄)

所以沒有開放網路購物

然而,可能因為發展歷史的關係(H&M一開始就是做女裝)

我覺得H&M男寶的衣服超級少!男女比約1:3吧!

價格部分雖比Uniqlo高一點點,但也算是經濟實惠

強烈建議女寶爸媽可以去挖寶

 

以上是在H&M實體店面的購物經驗與Lucas實穿分享

緊接著來看台灣品牌的Lativ~

 

Lativ

台灣前幾年由網路平台竄起的平價品牌,原本品牌主打台灣製,現多移至大陸或東南亞等地,目前專營網路平台,無實體展示店面。(Lativ官網)

與UNIQLO相同,採取自有品牌服飾專營商店(SPA, Speciality Retailer of Private Label Apparel)的經營模式,從產品企劃、布料配件採購、工廠生產、物流,至零售完全一手包辦。商品主打機能性與舒適性,沒有過多的裝飾與設計。

*圖片來源:Lativ官網

 

內刷毛藍色星星外套

Lativ是Lucas小阿姨的愛,某次回娘家的時候剛好需要湊免運被勸敗了一件外套。

而這件小外套陪著Lucas度過了人生第一年的冬天~

拉鍊終點很貼心地多出一塊布料包覆,防夾傷

 

真的很實穿,不過帽子實穿跟官網照片完全不一樣,超級無敵塌(還是只有我好傻好天真覺得他應該要是圓的)

 

在室內我通常會幫Lucas把外套脫掉,免得到外頭覺得冷

這時外套就可以變成蓋被了

 

內層有刷毛,外層有稍微防水

 

其實整個冬天我只幫Lucas買了這件外套

Lucas外婆有另外幫他買了一件(她真的誇張地愛買),但因為台北很容易下超級毛毛雨,

外層沒防水的外套很麻煩,所以不常穿

 

接著馬上跳到夏天系列~

原本在上周就要發表文章,但期間又被Lativ的吊帶褲燒得體無完膚

想說等到貨後再一起介紹就拖到現在了:P

 

送來時長這樣

我算是滿常在網路上買東西的,第一次遇到用袋裝的店家

體積超級小~

 

連自己的也順便買了XD

 

另外購入了一件白色T-Shirt搭配吊帶褲

Baby的衣服包裝袋上有可愛的動物圖案

 

動物印花上衣-白色(每個顏色都是不同動物呦)

左肩有釦子方便套入寶寶的頭

衣服的襯紙也超級可愛!

 

牛仔吊帶短褲(淺色)

在下單前其實我認真地研究了三天

一方面擔心吊帶褲很難活動,一方面擔心扣子很難扣會不好換尿布

但拿到後發現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他是件有彈性的吊帶褲!

 

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假扣子--做成鈕扣形狀但其實是壓扣

這設計真的超級貼心

因為要幫會扭動、爬行的寶寶扣這種在腰部的扣子根本是天方夜譚

(是說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有這兩顆扣子,因為我從頭到尾沒有除了拍照沒打開過XP)

 

褲底也有扣子,方便換尿布

 

吊帶是真的,所以可以整片翻下來

洗標縫在內側腰際,有衣服擋著應該還好,但我還是剪掉了

 

接著看Lucas實穿照

Lucas三月初量約74.5 cm/9.6 kg,吊帶褲買90 cm站起來算合身

坐著吊帶會掉一邊

 

側邊的洞很大,衣服不能穿太短喔!

裏頭穿包屁衣好像也是個選擇,不用擔心寶寶動作大衣服會掉出來

 

很有彈性,Lucas要蹲下不是問題

 

穿起來好可愛~(抱緊)

這大概是我幫Lucas買過最稱頭的衣服了吧!

 

看到這裡如果你已經被燒得體無完膚,請進Lativ

 

幾個月下來的買衣服經驗,我自己偏好亞洲品牌

H&M衣服品質不錯,價格也相當實惠

但因為亞洲人比較了解亞洲人的身形吧,歐規尺碼常常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我時常無法買到剛好的...Orz(當然有可能是自己笨啦XD)

Lativ和Uniqlo就不曾遇到這類問題,幾公分就是幾公分

就算沒在現場比,我也不曾買錯(驕傲)(鼻孔噴氣)

 

Lucas會站立後衣服多了好多選擇,最近一直在物色好看的外出服

想看這個夏天Lucas還會有那些可愛的外出服?!

敬請鎖定八年級的育兒生活~:)


 

 

相關文章請參考

【新手爸媽】新生兒用品 - 衣服篇 (0~3M)

【Lucas小衣櫃】系列

 

 

 

See Lucas everyday on Facebook~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Lucas 盧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on 的頭像
    Fion

    八年級生的育兒生活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