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彌月,一定要放上一張Lucas小時候的(醜)照片來跟大家分享:目

 

整理這篇時,回憶起大家送的禮物,真的覺得我跟Lucas是世上最幸福的母子檔阿!

除了幾件超有型但目前還偏大的衣服外,

一直到最近開了最後一瓶Fee's寶寶泡泡浴露,大家送的彌月禮才正式宣告全部使用過

Lucas都已經1Y3M了阿!

(再次鞠躬)

 

是說市面上的彌月禮琳瑯滿目、五花八門

百貨公司每個賣寶寶用品的櫃位上一定都會有包裝得精美漂亮的彌月禮盒

Google彌月禮三個字也會跳出不下十頁的彌月禮清單

網路店家盛行的今天也能時常在FB上看到許多超可愛的訂製彌月禮

雖說看了這麼多、收了這麼多,但因為身邊的朋友尚未有人懷孕生子(盧先生的朋友除外)

所以我個人還從來沒仔細挑過彌月禮的經驗

本篇將就收到的彌月禮中,歸納出幾類我覺得根本送到心坎裡的禮物來分享

 

*以下商品圖片多為GOOGLE/官網來的照片*

 

 

實用類

尿布

說到實用,除了錢以外,尿布一定穩坐第一名寶座!

新生兒每天的生活作息就是吃、拉、睡,一天下來換個10片尿布都不嫌多

而尿布一片約6~15元不等(看品牌與通路)

一個月下來的開銷絕對讓你無法想像

想當初Lucas的第一個月用了幫寶適的NB 4大包+2包朋友彌月禮+無數包試用品

還好除了NB外,Lucas九個月前的S/M/L幾乎都讓朋友們送的彌月禮全包了!(跪謝大家)

 

不過送尿布有個Tips:

尺寸

就是除非朋友不住月子中心,或生完馬上送,否則千萬不要買NB!

M & L是最保險最安全最貼心的選擇

因為寶寶還沒真正生出來前實在很難預估他的身形與體重

S可以送,但擔心大家送太多最後還是用不完(我們就轉送了一包...)

M & L相對來說使用時間長,不擔心跟大家強碰

以Lucas來說,NB/S僅用了一個月;M用了5個月;L使用至今(1Y3M)最近準備換XL

 

品牌方面

要體面的話,我認為幫寶適(紫幫/白幫)、日本小王子、滿意寶寶(金色)就算是很不錯的選擇了

送到麗貝樂有點太貴了......(家庭主婦的窮酸嘴臉),

如果是很要好的朋友的話,請送幫寶適(綠幫)、滿意寶寶、妙而舒等比較平價的品牌

就我們的經驗來說,大家一致送了幫寶適( 綠 幫/白幫)&日本小王子反而讓我們少了比較的機會

之後還有很長的時間需要自己買尿布阿!

 

*插播一則小抱怨:白幫最近改版了,價格也高了一點,但Lucas用了幾天立馬出現尿布疹至今(哭) 此箱用完想在試回滿意寶寶(雖然之前有過漏尿經驗)或妙而舒

 

數量方面

不論大包、小包,獲大家合資送個一箱、兩箱,我們都會想要九十度鞠躬感謝你。

 

濕紙巾

濕紙巾也是用量排名第二兇的(準備洗屁屁的除外)

前三個月,一個月用一箱(12包)

想當初懷孕時我在MOMO看到箱購純水濕紙巾在特價

為說服盧先生讓我買,我還信誓旦旦地跟他說「 這可以用一年」

結果一個月就用完了;D

 

如果擔心送濕紙巾很單薄的話,建議可以送"新生賀禮",很多尿布品牌都有出

我們收過兩箱幫寶適的玩具盒,裡面有S、M的尿布跟一包濕紙巾(附盒)

 

千萬不要小看這濕紙巾盒,即便現在已經換過數個濕紙巾牌子

幫寶適的盒子我們依然沿用至今,放在家中使用超方便

 

精緻類

如果覺得送尿布、濕紙巾(、錢)太過粗俗不動腦

可以考慮以下這幾種感覺有花點心思做功課,卻又不容易送錯的彌月禮

泡泡沐浴露

一定要是免沖洗的泡泡沐浴露!

目前使用過的品牌有施巴、嬌生、NAC NAC、Fee's

送禮首推Fee's

從同事那收到將近1年,最近才打開來使用

不論味道、瓶身設計與外包裝,都相當體面與貼心

完全就是會讓母親心花朵朵開的禮物

 

我收到的是白麝香,非常好聞且完全不刺鼻

 

施巴是懷孕時就收到的,標榜免沖洗且全身適用

算是最適合初生嬰兒使用的

他們也有出一整組的禮盒,送禮相當體面

 

缺點是之前爬文有很多人說施巴加香精容易讓寶寶過敏

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的關係,Lucas在1歲以前僅用清水洗頭、臉,

所以沒有嘗試過施巴是否真的會讓寶寶過敏,我們的經驗是洗身體完全沒問題

 

按摩油

這是帶Lucas去游泳後認識的好物

幾乎每家嬰兒按摩所使用的按摩油都是媽媽寶寶甜杏仁油

當時很心動,因為Lucas的異位性皮膚炎用一般乳液不夠滋潤

一定要用油類、霜類才不用一直補擦

後來朋友送了一瓶舒特膚乳液,我又自己去costco買了同牌乳霜才作罷

媽媽寶寶甜杏仁油標榜食用級天然冷壓製成,且價位不高屬中價位

也是個送禮的好選擇

 

小毯子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長大也是)有沒有一件名叫「小被被」的被子

不管去到哪都一定要帶著他,沒了他就睡不著

Lucas已經一年多沒用包巾,但他的包巾們卻一直當被子用到現在

夏天蓋薄的,冬天蓋厚的

最近變本加厲,只要在家裡,他一定要去房裡拖一條被子出來抱著到處晃

搞得我每天都要幫他換被子

Lucas愛睏中...

 

前陣子在百貨公司也有逛到這種標榜可以增加寶寶感官刺激的毯子

-La Millou 拉米洛豆豆毯

顏色超級繽紛可愛,絕對可以擄獲媽咪的心

 

玩具/玩偶類

安撫玩具

說到安撫玩具首推費雪小海馬

Lucas有陣子也是愛聽著小海馬的音樂睡著

 

 

固齒器

法國蘇菲是首選

精緻的外盒與標榜手工製作的高級品質絕對是最佳選擇

就算不當固齒器蘇菲的聲音與身上的顏色也很能吸引寶寶的注意

(以下為大家示範一秒變草泥馬)

 

 

玩偶

陪著Lucas長大的拉梅茲音樂布蟲尺又出現了,它的點台率真的超高

除了不能帶出門外,他絕對是每個寶寶不可或缺的玩具阿!(我超愛他)

 

衣服類

其實基本上不太建議送衣服,因為有寶寶的尺寸、衣服的版型、穿的時間長短等太多太多要考慮

但我的高中同學們一起送的衣服實在是太讓我印象深刻了,必須要分享出來

就是......超人裝!

 

聽說是在士林夜市買的,但純棉材質與超舒適的版型設計

完全撫慰媽媽在家空虛寂寞無聊的心靈啊!

所以這件衣服的出場頻率相當高

 

不過另外一件水手服就相當殘念了

他標籤上寫80 cm,但等到Lucas將近70 cm時我拿出來已經不能穿了

整個像在灌香腸Orz

 

媽媽類

是的,雖說是彌月禮,但還是有人貼心的送了媽媽禮物

妊娠霜、淡斑精華、媽媽包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即便寶寶出生也千萬別忘了辛辛苦苦痛了老半天才產子的媽媽阿!(淚)

保養品

好姊妹大手筆贈送的禮物

用來拯救我孕期因黑色素沉澱又加深許多的小雀斑

媽媽都有一個通病:花在孩子身上的錢都不是錢,花在自己身上的錢要考慮老半天

 

媽媽包

這個媽媽包是我唯一用過、卻也不想換的媽媽包

推著Lucas在外面時詢問率也超高的一款

這是公司主管送我的禮物,雖然並非檯面上很流行的品牌&款式

但這種素雅的包款連Lucas的保母第一次看到也說相當適合我(羞)

外頭蝴蝶結的部分有個扣袋

 

裏頭的分隔:小拉鍊袋、兩個中口收縮袋

 

除了外面蝴蝶結的扣袋外,兩個小耳朵可以裝水瓶跟奶瓶

 

整個包最實用的莫過於這個尿布墊

連盧先生的朋友也問過在哪買

 

 

另外還有付一條斜背帶,也方便掛在推車上

*請見下方相當不明顯的背帶*

 

打完才發現洋洋灑灑列了好大一堆

不過如果硬要擠出個彌月禮心中排名前三的話

便屬(錢)尿布→毯子→媽媽包吧 XD

 

 

 

See Everyday Lucas on Facebook~

Lucas 盧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