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啷~

當媽後為了家人的健康手再拙都會變巧婦

燉牛肉是我截至目前為止做過最好、最高級的料理了!

假以時日大概會在廚神當道看到我(正在被Gordon狂飆)XDD

 

細數燉牛肉的次數,這次應該是第四次了,僅有第二次稍稍失敗

手拙如我都能燉出如此色香味俱全的牛肉麵了,相信全世界有手的人都可以成功!!

 

材料(5人份):

1. 牛腱肉 350元

因為我是去市場買,也沒問一斤多少,所以應該或許大概抓個差不多的量即可

2. 番茄 三顆

3. 洋蔥 一顆

4. 薑(老 or 嫩都可) 小半塊

5. 蔥 兩支

6. 蒜頭 6小顆

7. 小辣椒 三根

7. 豆瓣醬

8. 醬油

9. 神秘的滷包

到市場買牛肉贈送(抱著不拿白不拿、不加白不加的心態收下並加進去了,味道影響應該不大)

 

使用工具:

1. 大同電鍋

2. 瓦斯爐

 

作法:

1. 牛肉洗淨後加一圈(繞鍋邊一圈)米酒、兩三片薑川燙。大火煮滾後再續滾五到十分鐘。

 

2. 洋蔥隨意切大塊,鋪至川燙好的牛肉上面

 

3. 番茄切大塊鋪至洋蔥上

 

 

番茄大小如下圖,三顆番茄煮出來偏微微酸

 

4. 加入醬油三大匙、豆瓣醬一大匙(具Lucas姨的試吃評論,這樣的口味相當清淡)

 

5. 加入蔥、薑、蒜、滷包(因為我不吃蔥,所以整枝放入,方便準備煮熟後撈起)

 

辣椒最後加,因為中間會先舀一碗出來給Lucas

 

6. 水加至八分滿。放入電鍋,外鍋放兩杯水,跳起後等三十分鐘再開蓋

(此階段整個燉煮過程耗時約兩小時)

 

7. 第一次跳起長醬。試味道(不夠鹹可以加醬油)、加小辣椒、舀出一碗給Lucas後,外鍋放兩杯水續燉,跳起後等三十分鐘至一小時

(此階段燉煮過程耗時約兩小時)

 

8. 試吃牛肉軟硬度OK後便可整鍋拿出,挑出蔥、薑、辣椒。煮個麵、燙個青菜加入後就是一碗好吃的牛肉麵啦~

 

別忘記! 享用牛肉麵的同時請將另外舀起的牛肉麵加半碗水續燉兩小時

一樣煮一些麵條與青菜放入、番茄皮挑出,小朋友的牛肉麵也完成囉~

續燉Lucas的牛肉時我有另外切些紅蘿蔔進去增加甜味,也可以選擇在一開始的時候加入,只是我不愛紅蘿蔔所以沒加

 

 

小心得

雖然很好吃,但要燉的軟嫩且入口即化相當費時

光在電鍋中燉煮這個動作就得花上整整四個小時

我當天早上大概十一點開始備料,下午四點多才吃到

算是相當耗時的料理!

而使用大同電鍋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一直跟這鍋牛肉大眼瞪小眼,

期間可以去拖拖地、洗洗衣服

 

耗時外,其實是道相當簡單的料理

手拙如我都能做出讓盧先生如此驚豔的料理

大家快拎著孩兒出們買牛腱肉吧;D

 

 

 

See Lucas everyday on Facebook

Lucas 盧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