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潭我跟盧先已來過好幾次,但帶著Lucas是第一次來

從前我都覺得碧潭是個超級無聊的地方

也沒有好吃的、代表性的食物,就是一條吊橋跟水

非。常。無。聊。

 

這天的天氣超好,我們決定坐捷運出遊,

思來想去就碧潭離我們家最近,加上Lucas也從未來過

所以就決定是她啦

 

因為這陣子出門都懶得搬推車或腳踏車,

Lucas也很習慣步行+交通工具這種方式了,帶推車他反而坐不住

 

碧潭風景區不是在小碧潭站,而是在新店站呦

出站即到,很方便

 

碧潭風景區的地圖

有美食區,但都不對我的胃口

 

這裡的無障礙設施跟腳踏車道規劃得非常好

有很多人會帶著小孩來這騎腳踏車

 

這次來我們體驗了一個全家都沒做過的事--踩天鵝船

我跟盧先從來沒一起踩過天鵝船,所以說是我們一家三口難得的初體驗

售票處很顯眼,下到河堤邊就可以看到囉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有保險問題,所以不分年齡都要算人頭

腳踏船的價格是以每人每小時算,像我們有三個人就是135*3=405/小時

還有另外一種電動船,不須腳踩,是以每船每半小時算,價格較高

 

盧先一直打電動船的主意,但怎麼想都不划算

所以最後被我說服選了腳踏船(其實價格也不便宜就是)

買了船票要再付100押金租借救生背心(還背心時押金會退還)

 

 

穿好背心後就可以慢慢步行至碼頭

Lucas此時已快睡著

 

有帶娃娃車來也別擔心

只要把重要物品帶著,娃娃車可以停放在售票處旁的停車區

 

擔心在水中央時會口渴,旁邊也有一位阿婆再賣冰水、運動飲料

從旁了解的價格:礦泉水一瓶20,三瓶50;舒跑一瓶30

 

到了碼頭才發現,不論是三人座還是六人座都是六人座船

這樣就可以解釋得通為什麼三人座的單人費用那麼高了

 

不出所料,Lucas上船就準備睡了

不過一直被我們叫醒看這看那的

 

水邊的生態還是要坐船才能近距離看清楚呢!

小烏龜曬太陽

 

白鷺鷥在崖邊的樹枝上休憩

 

像這種三人以上的大型船需要有一人坐在後排位置幫忙控制方向

這人不用說就是盧先了啦

雖然要價不斐,但水上其實很多船喔

 

前後方都有三個腳踩的地方(共六個),

輪軸是固定的,所以多人踩一定比較省力

但話說一個人踩也不會太費力就是,盧先沒踩我自己踩覺得還好

 

每艘船都有頂棚,只要不是夕陽的話都不擔心陽光直接曝曬

不用擔心天氣好的時候會被曬傷(水面折射我覺得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太陽的關係)

在這一小時內,Lucas一直呈現這種快昏倒的狀態XD

 

上岸後馬上不支倒地

 

其實總的來說,碧潭還是不值得特地去啦

不過如果是住在附近或順路經過或想要瘦大腿或小朋友精力太旺盛,

這裡還滿值得推薦花個兩、三個小時帶小朋友來殺時間的;D

 

 

 

See Everyday Lucas on Facebook~

Lucas 盧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