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3月開始,我又重回全職主婦生活

許多親戚朋友知道後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你不覺得每天在家做家事、顧小孩的生活很無趣嗎?!

必須老實說,上班的確輕鬆很多

但一想到Lucas最關鍵的成長階段都得在保母家度過,我們就覺得很心疼

衡量機會成本後,決定由我全職在家。

 

做家事的部分,我跟盧先一直都是平均分配

全職的時候我會負責大部分,但並不表示盧先就能回家翹腳看電視

他主要負責倒垃圾、洗碗、假日洗衣服、曬衣服、收衣服,偶爾拖地等

我們兩個唯一分不平的就是:刷馬桶、掃廁所!

為了不因為這點小事大家鬧得不開心,我們在結婚第一年就請了鐘點家事清潔

主要清掃範圍為家中的兩間廁所,與我們都不擅長打掃的廚房

 

此為新立潔工作室邀稿文

 

廁所部分,因為平常都沒有打掃的關係,大約三個月左右就須找一次鐘點清潔

廚房部分,平常煮完飯我都會用抹布擦過,通常清潔人員僅需幫忙請掃抽風機

不過這次約的時間正好是我跟Lucas回娘家住一周,所以整間廚房被盧先弄得像飛彈炸過一樣

接著就用照片來看看我們家兩間廁所與廚房的慘狀吧

 

主臥廁所

這間廁所主要是我在用,盧先只有偶爾半夜起來會使用

我很愛乾淨,但要我卯起來掃廁所真的做不到:P (光想就起雞皮疙瘩)

與其跟老公大小聲爭論誰應該掃,我覺得花點小錢定期請人來清掃還滿划算的

 

浴室

這裡的主要是盧先使用,還有我們全家洗澡的地方,所以特別髒

 

因為馬桶設計的關係,這間廁所的馬桶特別容易卡大便

 

接著就是免不了的黴菌和水垢

 

廚房

接下來來看看被盧先生蹂躪了一週的廚房...

 

流理臺的刀痕應該是沒救了,是前一位房客留下來的

通常我處完飯會大概擦過,這些明顯可見的黴菌黃垢都是盧先的傑作!

洗碗槽中的碗也是盧先前一天晚上懶得洗的碗盤(怒)

 

抽油煙機跟瓦斯爐就是請清潔人員幫忙定期打掃

 

  

 

 

當天清潔人員準時到達我們家樓下

並帶著三大袋的清潔工具

其實與盧先結婚這三年來,我們請過不少清潔公司

幾乎每家都會自行攜帶工具,所以這點我並不意外

BUT!這位先生竟然帶了台吸塵器(是嗎?)來啊~這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

(這天沒有用到)

 

當然不乏厚厚的一疊抹布跟水桶,還有跟一整個背包的清潔用具

 

快速地帶他看過廁所與廚房後,清潔人員不多說一句廢話馬上開工

新立潔工作室主要由一群年輕人組成,這天服務的清潔人員目測不超過30歲

話不多、做事也不拖拉,我相當欣賞

尤其我是個不喜歡跟陌生人互動的人,遇到很愛攀談的清潔人員常讓我很頭痛

 

之前甚至還有清潔人員在我介紹完清潔環境後問我:請問廁所要怎麼掃?!

事後想想他可能想知道我的標準在哪,但當下我除了愣在那裏還真的不知道要回什麼

現場除了尷尬還是尷尬Orz

所以如果是跟我一樣不善社交攀談的人,新立潔工作室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還有一點我很欣賞的是,

我以為當天會有兩位清潔人員,結果只有一個人

本來有點擔心他一個人無法在兩小時內掃完

結果他僅超出了預定時間15分鐘(默默覺得很抱歉)效率相當高

 

還有相當重要的一點!他們使用的是不刺激的清潔劑

廚房的清潔劑我有偷拍到,是橘色的威猛先生XD

在我懷Lucas時,曾經有清潔人員當場使用味道相當刺鼻的消毒水

完全不顧我就在現場且大著肚子

那個味道兩三天都散不去,接下來幾天下班回家都覺得超痛苦

 

好了,聊了這麼多,清潔人員也打掃完畢囉

來看看天堂與地獄的Before & After

主臥廁所

洗手台架子上的水垢超乾淨

 

亮晶晶的馬桶

 

浴室

 

新立潔最自豪的就是浴室魚鱗紋水垢的清潔

雖然知道三個月後他又會被打回原形,但看到亮晶晶的樣子還是會令人心花怒放阿

 

廚房

清潔人員悄悄的幫我們把碗都洗好了

黃垢、髒污也一併清除,水龍頭像新的一樣

 

抽油煙機上的隔板~後方磁磚的縫隙都看得清清楚楚

 

寫文時再看一次照片還是覺得太令人驚奇了!

清潔人員在短短兩小時內向魔術師一樣把廚房跟廁所掃得乾乾淨淨

重點是完全不用自己動手,連清潔劑與工具都無須自備

 

最後,歸納一些新立潔的優缺點

優點:

  • 準時
  • 效率高
  • 工具齊全(看似平凡但這點很重要,曾遇過掃到一半叫盧先出門去買大水桶的!)
  • 使用清潔劑不刺激

 

缺點:

  • 收費偏高

 

 

關於花錢請人來打掃到底算不算浪費錢,其實這點我跟很多人討論過

大家一聽到我們家都是請家事清潔來打掃廁所與廚房第一個反應都是:天啊~好有錢!

但其實不是的!!

甚至還有長輩叫我自己掃一掃,這些錢自己賺等等(翻白眼)

 

然而,這些說穿了只是錢的分配與選擇而已。

我跟盧先對物質慾望很低,

從來不買名牌,也不覺得一定要餐餐大魚大肉

也不堅持要給小孩穿很貴的衣服、玩很高級的玩具

事實就是我們選擇把錢用在打掃而非買名牌上罷了

 

我們認為這錢花得超划算的

 

 

新立潔工作室

FB:https://www.facebook.com/cleanurhouse/(搜尋"新立潔工作室")

LINE ID:@sta0976n

 

 

 

See Everyday Lucas on Facebook~

Lucas 盧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