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因為很多因素我決定辭掉工作專心在家帶小孩

結果一放鬆二寶就來了XD

這將近四個月來我一邊孕吐,一邊找月子中心,

一邊帶著Lucas東奔西跑試上才藝課,一邊搜尋他的幼幼班

加上電腦一直罷工,到最近才慢慢地回到規律的生活

 

交代完近況,回到音樂律動課:P

約莫在Lucas一歲半左右,我們發現他很愛跟著音樂扭腰擺臀、手舞足蹈

當時就想幫他報名相關課程

試上了MT,Lucas適應得不錯,但我始終覺得他太貴太遠

又沉寂了好一陣子,試上了美育,價格低又離家近

但,Lucas一點都不賞臉

就這樣中間又去"救火*"了好幾位MT的課程,最終報名了Sherry老師的假日班

由盧先接送,算是解決了離家太遠的問題

*救火:加入MT社團後會看到小幫手PO的救火時段,只要有固定生請假就可以私訊小幫手遞補,可以藉此多去試試不同的教室跟老師(我自己覺得啦)

 

MT上課流程:HELLO SONG→每季音樂約6~7首(有些會搭配教具)→PLAY ALONE→LULLABY→GOODBYE SONG→SONG OF THIS WEEK→發貼紙→繪本時間→擁抱時間

上課時間長達五十分鐘,不過老師絕對是有備而來的,

歌曲一首接著一首,沒有休息時間,所以每分每秒都很充實,每次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每季都有一本新課本,裡頭有將近二十首歌,含唸謠、熟悉的童謠改編,還有一些MT自創歌曲

季與季間會有一周的休息時間,選擇假日班的人也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出去玩

整體來說是個系統很嚴謹的課程模式,我很喜歡
 

Lucas試上這麼多堂課下來,我發覺去試上課程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我看簡章與網路心得覺得很不錯的課,Lucas不一定喜歡

而同一種系統的課,不同老師也會有不同教法,小朋友在適應上也會有不同問題

舉MT的例子來說,Lucas救火過至少三位老師的課,

第一堂試上的Sherry老師是他最自在的一堂,所以我們最終也選擇Sherry的課

其他幾堂課連我自己都有點心不在焉

絕對與老師無關,而是上課方式與氣氛的適應問題

這也是MT的優點,試上課程後可以不用報名,救火幾堂課後再選老師也不遲

 

另外是之前在討論版上有看到關於

"MT只FOR英文好的親子,不會英文的人去那邊根本是浪費錢"

雖然是很久之前的文章了,但實際上過課後回來看對此言論感到滿頭問號

我不確定之前的上課模式跟現在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別

不過英文並非MT課程的大部分,MT的核心是親子互動參與與音樂

所以英文不好的家長們真的不用擔心,放膽去試上吧

 

每個階段的孩子對於上課這件事都有不同的表現方式,

Lucas至今已正式上了四堂課,

約莫第三、四堂課時,剛好遇到他Terrible Two的階段

每堂課都無法靜下心來好好上課,不是在教室繞圈奔走就是丟教具

值得慶幸的是Lucas算是個很慢熟的孩子

只要是不熟的人跟他說話,他會比較害羞且較認真看待

Sherry老師適時地在上課中"提醒"Lucas遵守上課規定,

反而比我這親母的威脅利誘還要有效(苦笑)

但至今已持續三堂課都是小失控狀態,我自己也還在試哪種方式比較能牽制他

 

值得一提的是

Lucas雖然最近每堂課都很歪斜,但上課內容還是有聽進去

會到家會跟著音樂哼與扭動,算是近幾堂課內值得安慰的一點

 

 

 

See Everyday Lucas on Facebook~

Lucas 盧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