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Lucas上次下水游泳大概是將近一年多前的事了!

一開始我們是固定到專門的嬰幼兒游泳館讓Lucas泡在水裡踢踢水

(詳見:嬰幼兒游泳之Lucas游泳趣 )

在Lucas滿一歲之後一直想帶他去上上正式的游泳課

但那時剛重返職場,周一到五工作家庭兩頭燒導致假日我只想找些不耗體力的地方去

讓Lucas上游泳課的念頭也日復一日地逐漸淡忘

直到今年二月正式離職成為全職媽媽後才又開始積極搜尋游泳教室、找試上

 

幼兒游泳教室在北部最有名(我聽過)的有三間:英式生之光日式伊藤萬日式

生之光我一直不得其門而入,不知為何搞不太懂官網跟粉絲專頁,

最後就當無緣跳過了

試上過日式的伊藤萬與聽說是伊藤萬的教練出來開的鷹萬後,我選擇了伊藤萬

原因是鷹萬的人太多太擠了,雖然一堂課的教練有2-3人,課程的選擇也比較彈性

但第一次去試上伊藤萬時的老師實在太鼓舞人心,所以我們選了伊藤萬

 

以下分享兩邊的試上課程經驗

 

鷹萬

今年最新的課表

 

試上辦法

打電話或FB私訊直接預約

試上費:450元(當月報名課程可以折抵)

 

時間

第一次試上完,鷹萬真的非常的吸引我

因為泳池在校園內,所以時段必須避開學校學童的上課時間(周二公休)

雖然是正中午,但Lucas游完泳剛好可以回家直接睡午覺

算是相當符合我們的需求

 

如果不想要時間被綁住,也可以選擇一個月只上一次課

在課程安排上相當自由

 

上課狀況

這是影響小朋友最關鍵的部分

在Baby班每位學童一定要搭配一位家長,

即便游泳池很大,我還是很不能接受一個班有很多對親子同時上課

就安全跟學習效果來說每多一對親子,平均效益就會降低

雖然鷹萬就這部分在課堂上安排了至少三位老師上課(課堂上觀察師生比約是1:5)

但每位老師的師資跟經驗不同,加上學童是混齡(約6個月~2歲)

每位學童的進度會因為年紀與資質不同而不同

要達到真正的因材施教還是太困難了,這是我最後放棄鷹萬的主因

 

環境

游泳池在B2,冬天上課泳池的水會是溫的,相對空氣也超悶

淋浴間門可上鎖,不怕小朋友跑出去,但一大一小在裏面有點擁擠

 

交通

萬華國中內

龍山寺捷運站步行約20分鐘

(GOOGLE MAP顯示13分鐘,但我牽著Lucas實際走了約20分鐘)

 

費用

一個月上一堂課:450元/堂

一個月上兩堂課以上:400元/堂

入會金:1,000元(只要在會期內有上課一個月會自動延長一年)

 

 

伊藤萬(景新分校)

今年最新的課表

 

試上辦法

FB社團揪團免費試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6418381213755/

 

時間

同樣是位在學校內的泳池,

伊藤萬的時間反而都安排在學校放學後的時間

固定周一公休,平日嬰兒班時間在下午四點半後或晚上八點後

Lucas每天的午休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四點,

睡醒可以直接上課,但我們就必須捨棄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搭計程車來回

 

一個月至少上四堂課,每周一次

認真上進的人可以選擇每周二或三次,但那人決不是我XD

 

上課狀況

第一次試上選擇的是平日班,只有5對親子

老師可以有很多時間教導動作、關心每位學童的進度

而且指導教練--圓仔老師太鼓舞人心了,每次游泳課都讓我對Lucas信心大增

例如:第一堂課老師就點出Lucas是觀察型的,不會傻傻地往水裡去

讓我當下就決定報名,之後的每堂課也都會指出Lucas進步的地方喔

(不是只想騙你來上課的感覺)

 

上課流程:陸上暖身操→澆水(XD 就是上頭灑水,讓小朋友先沖濕)→岸上踢踢水、潑水,先適應今天的水溫→水中暖身操→分級教學+自由練習(老師會個別去看進度)→溜滑梯(老師會驗收練習成果)→自由活動(家人可以進來參觀拍照)

每個月的最後一堂課老師會幫忙拍水中影片,再個別LINE給家長:)

 

環境

冬天上課泳池的水會是溫的,因泳池在一樓,幾乎沒有泳池的悶熱感

淋浴間空間大小還OK,但是沒門只有簡單的不透光布簾

如果小朋友調皮絕對會走光,有時候還會遇到其他家長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人就拉開了(冏)

還有一點是浴室磁磚縫隙都是黴垢,且是看一眼就會全身雞皮疙瘩的那種

對我來說一個好老師比較重要,所以這些都可以忍(咬緊牙根)

 

交通

景新國小內

南勢角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目前還沒實際走過)

 

費用

每月四堂:1,650元(412.5元/堂)

年會費:1,200元(年繳) (可先選擇月繳,200/月)

第一次註冊需繳檢定費200元(終身僅繳一次)

 

以上。

 

 

Lucas上到現在邁入第二個月,

加上試上的兩堂課,總共上了六堂課

每次去都能看到他的進步

從第一堂課的哇哇大叫、黏在我身上,到現在可以短暫悶氣

當初堅持讓他學游泳是想消耗他的體力與擁有在水中保護自己的能力

目前看來,消耗體力這方面我已經投降

兩歲的男孩就像顆勁量電池阿,休息三十分鐘後又是一尾活龍(苦笑)

 

對了!看到很多家長試上第一堂課就急著幫小朋友買泳褲

長期來說泳褲真的比游泳尿布划算

但我個人是覺得等到小朋友真的穩定、且不排斥後再添購

一開始上課準備游泳尿布即可。

Lucas是上到約第五、六堂課時,我才帶他去挑

試穿完尺寸,他挑了一件大概滯銷三年的圖案

這件是潑寶的熱帶水果,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人眼光會跟他一樣特別了XD

  

 

 

 

See Everyday Lucas on Facebook~

Lucas 盧阿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